Home文民部落文章內容

民間神秘的求財術「五鬼運財」

2021/08/23

  • 文民編輯部
  • 2021/08/27
  • 16876

買樂透的時候有人報牌

風水學中的五鬼運財術

鬼月天赦日「五鬼運財」

土生金

 

一券在手希望無窮

最近威力彩頭獎累積的高額彩金相信不少人多少都有跟風試一下手氣吧?所謂:人無橫財不富,馬無野草不肥。這樣大筆的財富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自古以來人們除了透過努力致富的正財之外,也不忘追求偏財、橫財,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民間求財的秘術與傳說。

 

民間流傳的五鬼形象。(翻攝自網路)

其實「偏財」一詞最早是八字命理典籍出來的,所謂的「偏財」就是一種意料之外、不勞而獲、無意中得到的都可以說是「偏財」,「偏財」是我們無法掌握的,好比你今天出門買了張彩券,它可以只是一張廢紙,也可以是讓我們一輩子不愁吃穿的巨額財富,相對的我們只要好好努力工作,做好本分基本上就能領到薪水,是我們自己可以把握的,所以叫正財。而人受到時間、精力、能力的限制,大多數人的正財都是相當有限的,也因為這樣民間就流傳著各種求財的方法,如最直接的拜財神、擺風水、甚至利用法術來「求偏財」,其中最神秘的就是「五鬼運財」術了,相信大家對五鬼運財是既熟悉又陌生!

買樂透的時候有人報牌!

首先聽到「五鬼」是不是感覺挺可怕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幻想買彩券的時候,耳邊有個聲音跟你說買幾號比較好、選刮刮樂的時候會有人教你選哪一張會中獎的情節,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這就是五鬼運財術追求的效果之一,傳說中「五鬼運財」術要拿骷髏在密室中施法七七四十九天,據說成功的話供桌會自己震動,施術者就能驅使五鬼,幫自己賺錢等。相對的施術者也要付出相當代價,試想我們工作賺的錢領的是薪水,那五鬼為你工作自然也會從你的身上拿走一些東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有的人一夜暴富,但是一夜之間家破人亡甚至是獲得巨額財富後不幸得絕症,最後無福消受,因此這下場大家是可想而知的。

「五黃」是一年裡最兇的煞星。

風水學中的五鬼運財術

關於「五鬼運財」還有很多說法,除了上述的可怕法術之外,五鬼運財還有一種說法,那就是風水的說法,有些風水的九星學派中認為,所謂的「五鬼」就是廉貞星,也就是農民曆第一頁的八卦圖裡的「五黃」,據說這顆星非常的兇惡,這顆星所在之處就是一年中最兇的一個方位,萬一家裡的大門剛好開在這裡,那麼今年家裡可能就會不太平順,而風水的五鬼運財就是利用廉貞星的特性,由高人佈一個風水局來促使五鬼運財,不過這就要專業人士出馬了,順帶一提今年的「五黃」也就是五鬼方落在東南方,如果家裡的浴廁剛好落在東南方,那麼恭喜你,你就是天選之人,就不需要怕五黃煞了,因為這種凶神惡煞最怕的就是穢物了。

鬼月天赦日「五鬼運財」


說了這麼多,今天的重點來了,接下來要放大招咯。其實天赦日本來就是一個很適合向上天懺悔罪過、求福、求財的好日子,如果你平常沒累積多少福份是很難求到什麼的,但是天赦日就是上天開恩赦罪的日子,所以覺得自己沒福氣的人除了要多做些好事之外,選在這天求神拜拜是最容易成功的。除了拜拜祈福之外,有命理專家就教大家在今年鬼月的天赦日也就是8月28當天,可以準備五枚硬幣用水煮,取其「財源滾滾」的象意來增加財運,再把煮過的五枚硬幣放在「東南方」也就是剛剛講的五鬼位,默念「五鬼運財到我家」這也是一種五鬼運財法。不過要提醒大家,如果自己本身是當天的日沖生肖,就不適合做這些。

土生金、金生水

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會覺得有疑問,明明五鬼是大凶之位,怎麼可以用來招財呢,事實上,五鬼位就是五黃,本身是屬土的能量,而農曆七月在命理學中是十二地支中的「申」月,是屬金的月份,而五行當中土生金,所以在屬金的七月在五鬼方放上錢幣,取其土生金,金在來生水的意象,水為財再加上天赦日的吉日自然可以幫助我們開運招財了。

今天的內容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啦,君子好財,取之有道。大家賺錢的同時別忘了回饋社會喔,也就是佈施大眾,其實所謂的佈施並非僅僅指錢財,像我們平時和善待人,不惡語相向,給陌生人一個微笑,生活中這些微不足道又簡單的小事積少成多,便是日後諾大的功德。聽說月光族佈施效果最佳,因為捐個小錢幾乎就是全部的財產了!

相關標籤 :

按地區搜索
按類型搜索節慶
文民部落
從活動月份搜索節慶
尋找縣市節慶
閱讀縣市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