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訊息 → 訊息內容

文民走走出團了!帶您走進台中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犁頭店萬和宮
  • 2021/04/07
  • 4134

農曆春節連假後的第一個周末,就跟著「台灣文民走走」一起到南屯萬和宮走走,看看那見證台中開發3百多年,最古老的媽祖廟,逛逛最有味道的犁頭店老街。

位於南屯犁頭店萬和宮,是台中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這是許多身為台中人所不知道的,您相信嗎?

台中萬和宮創建於清朝雍正四年(西元1726年),坐落在南屯犁頭店老街見證了早期漳、泉、汀、嘉、潮、惠等六府移民到台中盆地的開發歷史,即使經過了三百多年,香火鼎盛的萬和宮仍保有福建漳、泉地區傳統廟宇建築風格,有精緻古樸的木刻石雕,楹聯牌匾,還有許多古文物,是國定第三級古蹟,是一座有歷史、有故事、有生命的媽祖廟。

台灣文民走走「招大家作伙」出門走春,認識台中最在地的人文風景。為顧及導覽效果,本次活動限20人,報名成功還能拿到台灣文民文創小物「錢龜來」,讓金銀財寶都乖乖歸入荷包發大財!

報名資訊:

對象:年齡13歲以上,身心健康,性別不拘。

名額:20人

費用:免費

日期:2021年2月20日(周六)

時間:上午10:00開始,11:30結束

地點:台中萬和宮廟口榕樹下

報名方法:透過google表單線上報名系統報名或來電洽詢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eXV1cv....../viewform

電話:04-23894098#55

注意事項:

*本活動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指示,參與活動者應配合體溫量測、手部消毒,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請勿報名參加。

按地區搜索
按類型搜索節慶
文民部落
從活動月份搜索節慶
尋找縣市節慶
閱讀縣市相關文章